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时间: 2021-03-18 字号:[ ]

       昨天晚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县委书记、县委改革委主任、县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沈铭权强调,要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内涵、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前瞻性、系统性、集成性,以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重要战略支撑,对上回答好问题,对下解决好问题,确保“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特色,在数字化改革元年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全力推动安吉在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全省前列。县领导宋波、陆为民、赵德清、沈霞俊、任烽、柏建华、潘鸣、项侃文、朱伟、徐勇、王一明、任贵明、陈小龙、管永丰、沈鑫钰、张昕、杨绍军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县数字化改革总方案及各项子方案汇报。

  沈铭权指出,推进数字化改革,是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更高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战略部署,更高标准建设数字浙江的重大使命,是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引领未来发展的重大变革。我们要纲举目张,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关键,对照全省“1 5 2”工作体系,聚焦整体智治效能提升,强化整体谋划、多跨协同和数据应用,全面梳理我县数字化改革的重大任务和主要领域,进一步推动部门核心业务数字化应用迭代升级,不断创新应用场景,实现“制度”“治理”“智慧”三方面整体跃升。要聚焦经济发展动能提升,加快5G网络、大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壮大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核心产业,加快制造方式数字化提升,加快数字资源管理利用,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社会民生服务提升,突出服务提标、城乡提质、治理提效,全面梳理核心业务,做到“三个一批”,加快推进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数字乡村等标志性项目建设,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建设上先行突破,持续增强改革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铭权强调,今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要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研究,切实提升做好数字化改革的能力水平,高度重视和加大对数字化人才的选拔培育。要迅速行动,强化上下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接“省市想破题、县里有基础”的改革项目。要唯实惟先,强化专班比拼,建好机制、分好任务、搭好平台,创造性开发或迭代升级一批“有安吉特色、能全省推广”的多跨协同应用,同时进一步浓厚全县数字化改革氛围,传播好安吉数字化改革好声音。要善作善成,强化协同推进,充分激发乡镇(街道)和部门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数字化改革一线培养、发现和识别干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