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红色“第一课” 开启新学期
时间: 2021-03-02 字号:[ ]

       

       昨天是3月的第一天,对于家长们来说,昨天也是“神兽归笼”的大日子。为了欢迎“神兽”们归校,各个学校也都准备了不同的礼物和活动,让他们感受不一样的开学第一天。

  “宝贝,早上好!新学期好!”

  “老师好!”

  上午,县实验小学沉寂了近一个月的校门,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孩子们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进了学校。而除了常规的防疫工作外,他们还收到了学校特意准备的开学红包。

  “红包里面是一个学雷锋的徽章,还有一张小卡片,告诉我们学雷锋日、妇女节,还有植树节的知识,我很喜欢。”二年级的吕子豪告诉记者,他已迫不及待想要将徽章佩戴起来了。

  学生赵若言也很喜欢这个红包,还从中体会到了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我觉得学校送我们徽章,是想让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多多帮助别人。”

  这份礼物,不仅仅是用于开学第一天,在后期的德育活动中也会用到。希望能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开学礼的方式,让孩子们接触更多的传统节日,了解它们的习俗和由来。

  有准备礼物的,也有在开学第一天安排知识竞赛的。中午12点,安吉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场比赛。

  在校篮球场内,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派出代表参与比赛。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以“‘驿’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通过三场小游戏,引导少先队员在游戏和竞赛中知党史、记党情、颂党恩。

  “开学第一天,就参加这样有趣的比赛,让我印象十分深刻。也让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再到壮大的伟大过程。”学生刘子然表示。

  除了对获胜班级进行表彰外,学校还为所有参与的学生准备了纪念品——《写给青少年的党史》。除了书籍封面红,内容更“红”。对此,该校副校长李君介绍道:“希望通过这种生动鲜活、贴近孩子特点的方式,让孩子们去学习党史、亲近红歌。我们也相信这次活动,能够成为孩子们红色学习之旅上的一次独特记忆。”

  春回校园,万象更新。也预祝“祖国的花朵”们都能启航新征程,争做新少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