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安吉代表团审议湖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3-02 字号:[ ]

       昨天,出席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安吉代表团,集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运鑫,市检察院检察长孙颖,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一明,县法院院长王亚琪,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旭参加。

  范庆瑜在审议中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务实,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以及过去一年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高起点高站位谋划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方向,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好报告。未来十年是湖州发展的黄金期,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要坚决扛起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担当,继续加压奋进,系统总结经验,不断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创新策源能力,进一步拓宽转化通道,推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再深化、实践再出发,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安吉经验和安吉样板。要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城市管理,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全力争创佳绩。

  杨六顺在审议中说,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文风朴实,通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安吉要坚决扛起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始终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市县联动,优化顶层设计,积极发展富民产业,推动共同富裕,为全市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深入研究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强力推进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湖州片区开发建设,加快落实“轨道上的湖州”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县域发展质量和水平。要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线,注重衔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努力编制智慧规划、韧性规划,在满足当前发展的同时,为未来发展做好保障,努力以高质量规划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乡高品质建设。要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着力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破题推进、攻坚作为,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沈铭权在审议中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湖州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展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强大定力和巨大成就,体现了一马当先争一流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绘好了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宏伟蓝图和实施路径。安吉要坚定一个发展的总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指示新期望,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深化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全力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县,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要聚焦3月30日、7月1日、8月15日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展示新时代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安吉实践和安吉样本。要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新通道,统筹做好保护、发展、留白文章,不断建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进一步厚植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2 5”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激发开放合作新活力,主动参与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建设,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融合新水平,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进一步优化社会治理新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喻运鑫在审议中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展现了全市“两手硬、两战赢”的攻坚形象,高位谋划了今后五年乃至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一个总结全面、站位高远的好报告。安吉是净土、是明珠,要深度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借力文章,进一步挖掘自身资源优势、拓宽转化通道,持续扬美名、扩影响,不断释放综合效益。要深度做好交通路网完善文章,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谋划和推进一批符合长远规划的重大项目,全面提升融杭接沪能力。要深度做好生态红利转化文章,强化数字赋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精品项目、发展文创产业,推动县域旅游综合实力再创新高,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宋波在审议中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工作举措实,是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好报告;《纲要》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引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安吉要聚焦省委“现代化十个先行”“十三项战略抓手”、市委“十个方面高水平”,以“一四六十”工作体系为牵引,按照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一〇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改革集成攻坚、双进双产比拼、营商环境优化三大行动,高水平统筹做好创新驱动、改革集成、制造业创强、开放融合、城乡融合、环境提标、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文章,拿出新打法、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