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安吉县开展第九十八个“集中推进日”活动
时间: 2021-03-24 字号:[ ]

       昨天,我县开展第98个生态文明建设“集中推进日”活动。县委书记沈铭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分别带队,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管永丰、侯献荣赴示范区和天子湖镇,检查指导企业污水明管化建设及污水治理等情况。

  为更好地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示范区实施了“一企一管”明管化改造和水质管控系统建设。沈铭权走进祖名豆制品等涉水企业,仔细察看、询问企业污水排放、水质自动监测系统运行等情况,并来到污水明管敷设现场,详细了解明管化改造规划和推进情况。得知园区参与改造的17家涉水企业今后将采用专管专送方式进行污水处理,实现“集中监控 限时排放 合流输送”,沈铭权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改善城乡面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是当前治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因地制宜制定施工方案,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强化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强化数字赋能,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探索数字化污水治理新模式。企业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环保意识,不断提升清洁生产水平,积极开展污水治理工作,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

  在清源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现场,沈铭权了解了项目概况以及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城镇品质、保障园区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高度重视,以超前的意识和长远的眼光对项目进行统筹规划,努力提升园区污水处理能力,保障平台和企业未来发展;施工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来到天子湖镇北湖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沈铭权认真踏看了小北湖修复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大北湖生态修复项目推进,以及施工工艺、清淤治污等相关做法。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理念,加强溯源排查,围绕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工业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等重点,综合施策、细化举措,进一步把北湖治理好、保护好、利用好,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县领导陆为民、梁霜一行先后来到鄣吴镇上堡村综合服务中心、上吴村右转岭上漫居项目安置区建设现场、山屿海康养·安吉幸福城、鄣吴镇石斑鱼水产精品园等地,就重点项目推进、生态经济转化开展检查指导。

  在上堡村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概况和设计方案、了解推进情况后,陆为民指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利民便民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上堡村现有村居风貌及文化阵地;要严格按照工程建设时序进度要求,集中力量加快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运。

  山屿海康养·安吉幸福城运营以来,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陆为民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旅居养老服务行业规范、完善旅居养老服务设施、优化旅居养老市场环境,推动旅居养老产业健康发展,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幸福生活保障。

  上吴村右转岭上漫居项目依托中草药、安吉白茶及竹产业基础,打造农旅文融合发展的精品康养度假产业;石斑鱼水产精品园盘活闲置资产,为该镇农业发展增添“活水”。逐一了解相关情况后,陆为民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把优质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经济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