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我县再添两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时间: 2021-04-02 字号:[ ]

       近日,2020年度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公布,我县云上草原、江南天池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省级森林康养基地4个,总数居全省各区县首位。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森林资源多功能利用,培育森林康养产业,不断丰富乡村产业新业态。依托安吉森林康养优势的发展基础、生态区位、产业集群等需求,我县出台了全省首个森林康养规划《安吉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9—2025)》,系统分析我县森林康养产业空间布局、产业发展路径、建设任务等,打造安吉森林康养“一心三区四带,四季全域多元”的产业发展格局。同时,积极融入浙西森林康养片区“安吉-德清森林康养产业集群”,依托一批重点任务和建设项目,打造多产业融合体系。

  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我县有扎实的基础。据介绍,江南天池森林康养基地以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为依托,森林覆盖率高达92%;安吉云上草原森林康养基地充分利用稀缺高山资源和云海奇观,打造“云上一天草原四季”独特美域,提供“春登山夏避暑秋观星冬滑雪”的高山四季度假全体验。“森林康养产业是今后休闲旅游发展的一大重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引入云上草原、山屿海康养基地、树兰医院等一批优质项目的同时,优选森林资源优良、美丽乡村基础完善的基地作为培育对象,不断丰富我县森林康养产业。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依托“森林人家”、乡村振兴森林综合体、森林休闲养生城市等建设项目,加快建成系列休闲养生场所,有效提升各康养基地接待能力,助推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