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城投集团“智慧大脑”让水务服务更优
时间: 2021-04-02 字号:[ ]

       10点28分,溪龙横山茶农来电反映用水问题,平台立即派单;30分钟内,抢修人员和用户联系,并迅速现场检修;11分钟后,抢修过程及结果以照片形式上传到平台。考虑到群众午休等因素,后台工作人员推迟到下午1点后进行回访,报修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为水务公司的服务点赞。

  派单及时、抢修及时、回应及时,并且实现闭环式管理,这得益于城投集团国源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工单流转系统的运行。据了解,该工单流转系统上线前,国源水务遇到报修问题,一般由热线客服人员按照责任区域,将工单转到二级平台,再由二级平台通知抢修人员上门服务。这种“多经一道手”的方式,容易发生信息不精准,导致等待时间长等问题。特别是对偏远地区而言,“效率不高”更加明显。为此,国源水务在上线智慧水务平台后,随即对热线工单系统和手机APP系统进行整合优化,实现了“一个智慧大脑管所有”。

  现在,国源智慧水务综合管理平台统一接单后,将报修、报漏等信息分流到工单流转系统,系统后台人员迅速确认信息,再将具体情况派单至抢修人员手机APP,并通过微信同步提醒。截至目前,工单流转系统服务范围已实现国源水务服务区域全覆盖,水务服务效率明显提升。“平台派单的时候,还会发送GPS定位,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准确地找到抢修地点,大大缩短了我们的反应时间。”梅溪片区抢维修负责人朱卫平补充。

  数字化系统派发指令,提高了精准度,提升了效率,如何实现过程中人力作业效率的提高,这成了国源水务努力攻克的难题。

  热线中心主管张康康介绍,国源水务对跟单处理时限进行优化,要求一般乡镇(街道)需半小时内赶到现场,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联系报单群众,做好解释工作;8小时内需完成维修,并上传图片资料。“平台会实时跟进工单处理情况,查看抢修进度,并对群众进行回访。平台会综合这些情况,对这个工单处理质量进行评估。”张康康说,“全过程跟踪”的方式有利于督促大家更好地提供服务,而现在,工单处理的及时性以及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直接与员工考核结果挂钩,进一步提升了大家优化服务的意识。

  数字化改革、服务优化的双重加码下,水务服务质量提升明显。1至3月,系统工单及时率较2019年同比增长38.37%;投诉量同比下降33.3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