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4-02 字号:[ ]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安吉县村级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送审稿)》、《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安吉分平台驾驶舱项目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关于明确县域智治中心租金支付建议等情况汇报。

  会议首先举行县政府党组学习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制定村级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是加强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项目绩效的必要手段。要加强组织培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制度刚性,明确责任要求。要细化管理办法,严格把关各个环节,做到可把控可留痕。要明确镇村两级干部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会议强调,本次城镇开发边界划订方案是在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批准实施前严格资源保护、做好用地保障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十四五”期间各类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树立全局意识,按照“集聚集约、高质高效、精准精确、严肃严格”的要求,处理好规划与发展的关系,优化生产力布局,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积极向上争取,同时精心设计具体路径,努力破解要素制约问题,为未来发展赢得空间。要聚焦重点领域区域,突出高质量发展、高效率利用导向,高效履行要素保障、资源配置责任,同时聚焦内部、深挖潜力、大胆创新,深入推进自然资源综合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试点。

  会议强调,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安吉分平台驾驶舱建设是我县实施数字化改革的具体举措。要注重顶层设计,结合“十四五”规划,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加强统筹,积极开展跨层次、跨部门联动,加快推进“整体智治”。要开展“揭榜挂帅”“擂台比拼”,充分调动职能部门、乡镇(街道)主动性,同时严格建设标准,丰富应用场景,突出“以用为本”。

  会议还讨论了《安吉县赋石水库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技术报告(送审稿)》,听取了关于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关于开展安吉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综合普查工作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