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我县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4-02 字号:[ ]

       英雄功绩千秋颂,扬帆奋进慰忠魂。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昨天上午,我县在孝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全县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县委书记沈铭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县委副书记徐卫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县政协秘书长,以及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上午8点15分,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大家静默肃立,向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默哀。默哀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迈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沈铭权神情肃穆地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切悼念英烈。随后,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参加人员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分别向烈士献上鲜花,表达缅怀之情。


  沈铭权代表县党政军各界,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在讲话中说,安吉是一方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热土。回首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了彪炳史册、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英勇事迹永远感召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给予我们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沈铭权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无数革命先烈追求的伟大理想正不断变成美好现实。在这里缅怀先烈,是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践行“两个维护”最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批示最有力、爱戴总书记情感最真挚;是进一步继承光荣传统,践行为民初心,全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激发昂扬斗志,紧紧围绕“五个现代化走在前列”的目标愿景,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