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向英雄致敬”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4-06 字号:[ ]

       “阿婆,我又来了,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近日,在梅溪镇梓坊村,镇人武部副部长向尚正亲切的向烈士家属涂冬英问道。涂冬英的父亲,在她才两岁时便在战场上壮烈牺牲。面对上门送关怀的慰问组,她很感激,“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不管大事小事,政府都来帮助我们,谢谢你们。”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建党100周年暨清明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向英雄致敬”主题活动,在走访慰问烈士家属,了解烈属生活近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也将温暖送到烈属的心坎上。

  “我们梅溪镇共有11户烈士家庭,目前均已逐人走访、逐户慰问。”向尚表示。在慰问过程中,针对烈属万永林反映的烈士墓在异地、来回祭祀不便的情况,慰问组也向其详细介绍了现阶段的迁移政策。

  虽然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远去,但是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不应该被遗忘。在昌硕街道烈士遗属、85岁高龄的陈莲英阿婆家里,慰问组及时送去关怀,大家围坐在一起,聆听老人讲述家里的情况。“二儿子牺牲后,老三接了老二的枪,现在我孙子也去当兵了。”陈阿婆说,一家出了三个兵,她觉得无比自豪。

  同时,为更好的抚恤烈士家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多项暖心活动。“通过开展‘三属’年检代办服务,让工作人员为烈士家属上门代办优待证审验,免去烈属自己跑的现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介绍说。

  此外,为文明祭扫、安全祭扫,我县推出线下瞻仰 网上祭扫联动祭祀方式,群众可以通过“安吉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进入“祭扫英烈”专栏,在线上为烈士献花祈福,书写追思寄语。

  据了解,目前我县安吉籍烈士有216名,外籍烈士222名。“安吉是一个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浓厚,我们希望通过行动,唤醒全社会尊崇烈士的风尚,营造烈属事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的尊崇氛围。”张军表示,接下来该局将针对全县散落在外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引导散落在外的烈士墓迁移回安吉烈士陵园,同时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和管理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