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迅速处置渠道险情 老石坎水库全面开启防汛“备战模式”
时间: 2021-04-06 字号:[ ]

       日前,老石坎水库管理所巡查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孝丰干渠2K 300M处渠道背水坡出现因鼠穴破坏引发的漏水现象,并立马上报相关情况。

  “获悉消息后,我们便立即组队赶赴现场,经过现场情况分析后,启动了管理所应急抢险程序。”老石坎水库管理所工程管理科长李健说,管理所第一时间关闭了渠道进水闸、安排电站停机,并迅速制定了抢修方案。经过24小时加班加点持续奋战,抢险施工顺利完成。次日上午,管理所经渠道通水试运行检查,已无渗漏,抢险工作获得圆满成功。

  自今年3月以来,老石坎水库管理所已全面开启防汛“备战模式”。成立了由所长带队的检查组,先后对正常泄洪道、非正常泄洪道、大坝、防汛物资仓库及水文观测平台等区域进行了隐患排查;对闸门启闭设备及其附属后备电源等进行了检查和调试;对水雨情监测系统、台账制作、应急预案编制等内容进行了核查;对下辖的三座电站进行了安全检查,以保证汛期高水位时发电机组能正常投入发电生产运行。

  据悉,汛期将至,下一步,老石坎管理所将全面开启防汛“战斗模式”,扎实做好安全度汛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下游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