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宋波在调研民宿集群打造和农家乐规范提升工作时强调 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12 字号:[ ]

       7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调研民宿集群打造和农家乐规范提升工作,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为抓手,充分发掘区域生态、文化等各方面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着力推动民宿、农家乐产业提档升级,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副县长任贵明参加。

4.jpg


  报福镇景溪村中心村、下阴山两个自然村现有民宿、农家乐29家,目前已有13家农家乐进行改造升级,同时该村引入酒店管理公司等专业单位开展合作运营,提高服务品质;五鹤村树景坞自然村现有民宿10家、正在装修3家,目前该区块正在创建民宿集群,环境提升、基础配套完善等工作稳步推进。在这些地方,宋波走进民宿、农家乐,与镇村干部、业主认真交流,详细了解规范提升进展、业态配套、经营发展等情况,并查看卫生状况和设施设备情况,叮嘱各业主要注重把握细节,提高服务品质,努力打造精品、做出特色;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宋波指出,近年来,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优越的交通区位,带动民宿、农家乐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打造更多既叫好又叫座的民宿、农家乐,需要我们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挖掘发展潜力、激发内在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发展民宿、农家乐产业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关键一环、丰富“两山银行”建设内涵的有效方式,持续在规范化、品质化、差异化、特色化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安吉乡村休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jpg

  宋波强调,要县域统筹、科学布局,坚持规划引领,优化要素配置,进一步串联旅游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提档升级、推陈出新,坚持市场导向,持续加大规范提升力度,做好跟踪指导服务,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优化旅游供给。要主题鲜明、精准推送,引导民宿、农家乐进一步明确定位、提升品位,做好市场营销、资源整合等工作,找准顾客群体,避免同质化竞争。要相对集聚、带动辐射,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不断丰富经营业态,大力培育“夜光经济”,加快形成集群效应、品牌效应,为百姓增收拓宽渠道,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