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第一阶段会议
来源:安吉 时间: 2021-07-15 字号:[ ]

       7月14日上午,县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第一阶段会议举行,邀请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具体路径》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宋波、陆为民、赵德清、朱伟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辅导报告中,毛光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我省实现共同富裕的优势所在,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利用互联网推动共同富裕的创新模式和实践路径,并就“产业互联网平台+中小微企业”带动实现共同富裕模式进行机理分析。毛光烈还结合全省及我县实际,围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通过“工厂数字化改造样本示范+依样本复制推广”等路径,推动县强、民富的生动案例,提出抓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用云工作;并就推进共同富裕实践当中要注重优化发展环境、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提出建议。整场报告既站位全局,又立足实际,对谋深谋实谋好推动共同富裕的安吉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做好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以学促干、知行合一。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四率先三美”主要目标和“七个方面先行示范”主要任务,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打造“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共同富裕安吉样本。要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推动各级各部门全面动起来,在建设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机制,努力形成更多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各方面、各领域、各条线、各团体、各个单元在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中发挥更大作用,切实凝聚起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