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三连冠!安吉蝉联全国旅游百强县榜首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16 字号:[ ]

       近日,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联合发布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名单出炉,我县排名第一,至此,我县已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榜首。

  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

  三度蝉联,生态是最大优势。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近年来,我县不断探索生态补偿、资源转让、项目包装等方式,激活绿水青山的价值,推动旅游景区、美丽乡村、高端民宿等美丽经济兴起,全域旅游发展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重要通道。

     

     据统计,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80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88.24亿元;今年1—6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11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46.5亿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51.8%、43.1%。

  旅游产业集聚效应彰显。近年来,我县以各类创建为抓手,不断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旅游服务环境,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灵峰国家旅游度假区、山川省级全域旅游度假区,成为国家4A级以上高等级景区全国最多的县区之一,中国亲子旅游第一县、长三角最大的自然研学目的地、长三角运动休闲最佳目的地等品牌影响力,助力县域旅游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我县旅游富民成效显著,为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注入新动能。数据显示,2020年全县旅游增加值占GDP10.6%,旅游收入占农民人均收入20.34%,两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旅游业成为全县服务业的核心力量。

  “三连冠的背后,还离不开我县智慧化建设、乡镇(街道)分类考核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以及各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县文体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忠心表示,中国旅游百强县实力排名三连冠,是我县新添的一张对外交流“金名片”。接下来,将充分发挥这一品牌优势,加大项目招引、加快产业融合、提升服务品质,将安吉打造成为新时代美好生活向往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