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7月份全县财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19 字号:[ ]

       7月17日下午,7月份全县财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开源节流强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参加。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宋波指出,今年以来,财税系统聚焦高质量赶超、现代化先行,落细落实新打法,在做大总量、规范支出、深化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针对问题短板,各级各相关部门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做到重点企业动态监测科学有序、财务人员规范管理有序推进、财政资金执行情况进一步改善、住餐指标提升形成攻坚态势。接下来,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加快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把改革创新理念贯穿财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宋波强调,做好下半年财税工作,要聚焦五方面重点:一是组织收入要加大力度。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做到重预测、重统筹、重协同,落实有效措施,防止收入增幅出现大幅波动,确保税收平稳可持续增长。二是专项债争取要集中攻坚。切实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做好向上对接,深入领会相关部署要求,加快项目推进、及时兑付资金,为建设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打好基础。三是低效整治提升要坚决态度。拿出动真碰硬态度,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标准要求,做实闭环管理,把低效整治提升与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四是部门国企划转要限期完成。锁定时间节点,加强难点攻坚,确保企业资产、人员、业务等有序划转,保障各划转国企正常运转。五是来年预算要精准编制。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构建新一轮集中财力办大事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以数字赋能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各环节,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管的整体效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