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全力冲刺“全年红”“满堂红” 加快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20 字号:[ ]

       7月19日上午,7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例会(三季度“秋季争收”动员会)暨全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9日上午,7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例会(三季度“秋季争收”动员会)暨全县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大干下半年、冲刺“全年红”“满堂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好新的赶考路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参加。县委副书记朱伟通报“夏季攻坚”流动红旗获得名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作三季度“秋季争收”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


  沈铭权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县委“一〇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经济运行高开稳走,“双进双产”提速提效,改革创新持续突破,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干事氛围更加浓厚,交出了“半年红”优异答卷。

  沈铭权强调,下半年要继续锚定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精准发力、久久为功。要持续发力项目“双进双产”,切实强化攻坚和拼抢意识,始终坚持招大引强,努力在“大好高”项目招引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用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管理系统,不断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全力加快项目推进;不断优化要素配置,更好地解决钱、地、人等问题,提高要素利用率。要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质效,重点聚焦生态旅居、绿色家居两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培育新兴产业,做强产业基础;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实施“清三低”,加快低效出清;扎实推进开发区、农高区持续提升,全力服务构建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要全力加快推进培大育强,进一步强化政策激励,用好惠企政策包、打好惠企“组合拳”;进一步完善梯度培育,指导企业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引导企业武装自己,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教育等难题。要全面强化改革支撑引领,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放大效应,培养更多“未来工厂”“智能工厂”,推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链接;将新时代浙江(安吉)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作为重要战略支撑,与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做好结合,持续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改革试点落地落实;突出科技人才支撑,努力吸引更多科技企业人才专家来安吉投资兴业、干事创业。

  沈铭权强调,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战略机遇,是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精准发力,全力落实各项任务,着力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要强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持续以数字化改革来引领、撬动碳达峰碳中和制度重塑,率先探索形成具有安吉特色、普遍意义的碳达峰碳中和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不断推动更多企业投身“双碳”实践,努力形成更多节能减排新思路、新技术、新产品。要注重科学统筹,确保有力有效推进,加强领导,主动担当、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把握节奏,妥善处理好发展与减排、短期与长期、减污降碳与群众正常生活的关系;做好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要素支持和具体指导,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性。

  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浓厚“拼比争、看变化”的氛围,激发“赶考”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发展。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在“赶考路”上保持赶超的决心,将自身放在省市发展大局中考量谋划,以赶超的状态,加快实现“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要增强本领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既要敬业、更要精业,自觉加强对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等新领域、新业务的学习,武装自己、增强本领,同时努力建设变革型组织,不断提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推动落实的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持续跟踪问效,把激励、奖惩和倒逼机制结合起来,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工作格局。要从严从紧抓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干中换、换中干”,按照“越换越好、越换越强,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要求,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方面、各领域、各条线、各团体、各个单元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所长;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冲锋、带头战斗,带领大家一起拼、同心干,合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晾晒了全县上半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县发改局、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示范区、开发区、县经信局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流动红旗颁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