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我县实现不动产抵押和预告登记电子证明全覆盖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22 字号:[ ]

       “没想到这么方便,直接在浙里办APP下载打印预告登记证明,省下不少时间。”日前,市民张先生预购了商品房后得知不需到现场就可直接领取不动产预告登记电子证明,他高兴地为数字化改革“零次跑”点赞。一张“电子证明”为群众办事带来了便捷,全方位撬动了我县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为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应用,自7月14日起,县资源规划局全面启用不动产预告登记电子证明。至此,我县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和预告登记电子证明全覆盖,今后无特殊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再出具纸质版不动产登记证明。

  据了解,以往房地产开发公司、购房人或代办员,需要到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提交材料申请登记,事后还要前往该服务大厅领证。启用预告登记电子证明后,申请人通过网上申请,除进行身份认证外,无需再提交申请材料,在线即可完成所有手续办理,并领取预告登记电子证明,实现该类登记事项办理零次跑。

  “既简化了各银行领取登记证明的流程,又使不动产权证更为安全和易于保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沈晓燕介绍,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证书)生成后,权利人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查看和下载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也可扫描电子证明的二维码在线核验电子证明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今年以来,县资源规划局致力于深化数字化改革进程,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应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不动产登记的常态。通过申请材料共享获取,“刷脸”不见面办理,网上缴税,电子证照下载,群众和企业登记办理“网上办结”“一次不跑”。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不动产电子证明13911本,不动产电子证书2750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