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沈铭权:争做红色根脉传承人共同富裕领跑者兴村治社实干家!
来源:安吉新闻网 时间: 2021-07-22 字号:[ ]


       7月21日下午,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二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举行。

7月21日下午,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二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举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共同富裕破题开局,努力推动全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迈向前进。县领导朱伟、柏建华、王新勇、黄先国、杨绍军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新勇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溪龙乡黄杜村、递铺街道银湾村、昌硕街道石鹰村、灵峰街道剑山村、天子湖镇高禹村、鄣吴镇鄣吴村、杭垓镇七管村、孝丰镇白杨村、天荒坪镇港口村、山川乡马家弄村十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沈铭权对村社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村社组织换届以来,大家保持良好的干事创业激情,聚焦聚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展能力持续增强,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干事氛围持续向好,以村社发展新成效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了新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大家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实干担当走好新的赶考路。

  沈铭权强调,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引领,争做红色根脉的传承人。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维护核心,在重温百年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为党在基层站好岗、放好哨,带领村民坚定坚决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到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带头冲锋、带头战斗,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始终做到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以“赶考”的坚定和清醒,锤炼勇于自我革新的精神品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重点中心工作做好有机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沈铭权强调,加快推动共同富裕,是新的赶考路上的一道首答题、必答题、抢答题,村社是主战场,必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争当共同富裕领跑者,努力在全县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村强”担当作为。突出规划先行,谋划好村庄产业布局和走向;深入实施新一轮“三年强村计划”,不断拓宽增收途径、增强“造血”功能;聚焦乡村“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发展模式,推动村庄特色化经营、精品化发展。要聚焦“民富”担当作为。坚持以创业带就业、促增收,加强技能培训、金融信贷等方面帮扶,加大引育新型经营主体;广泛动员引导社会资本、公益组织开放式共同帮促低收入群体,确保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全面推广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持续深化“两山银行”建设,推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农民变股东。要聚焦“景美”担当作为。集中力量抓重点、破难点、治痛点,推动村容村貌从局部美向全局美、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充分挖掘和利用村庄自然资源、乡土文化、产业特质,建设一批风格协调、视觉清新和富有乡愁记忆的美丽村庄,整合零散景观、聚拢要素资源,将美丽乡村串珠成链、连片成景,把风景变成生态;深入实施“三线三度三性”全域美丽空间管控机制,健全完善村庄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打造一批“颜值担当”的美丽宜居示范村庄,推动形成 “一步一风景、一村一画卷”的全域美丽生动格局。要聚焦“人和”担当作为。强化数字赋能,聚力打造“8分钟党群服务圈”,推动掌上矛调APP系统迭代升级;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走村不落户、户户见干部”等活动,不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持续抓好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工作,推动村民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全力推动乡风更文明、社会更和美。

  沈铭权强调,新的赶考之路激励我们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争做兴村治社实干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使命,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强化属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要履行好指导责任,各条线要积极参与,全面汇聚村社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浪潮带来的新机遇,树立新思维、学习新技术、探索新路径,始终保持创造性张力,持续深化拓展“导师帮带制”,健全完善村社“头雁”培养体系,全面推动村社干部提升能力水平。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在服务群众和兴村治社中实现人生价值,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树立安吉村社干部的美丽形象。

  沈铭权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认真抓好疫苗接种这项重点工作;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压实各级责任,及时消除各领域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发展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6周年。

  会议通报了各村社有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