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我县举办“夜聘”活动 实现人才招引双向赋能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23 字号:[ ]

       今年以来,为稳定企业用工,促进充分就业,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帮扶,县人社局认真分析研判我县各乡镇及企业就业形势,举办夜场招聘会15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和就业形势稳定。

  “举办‘夜聘’活动,是为了让企业和广大求职者可以利用夜间闲暇时间进行全身心的交流对接,避开日间高温天气及交通拥堵等情况,解决求职者白天忙、不方便、周末累等系列问题。”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科科长徐歆龙说。

  县人社局积极借力“地摊经济”用好盛夏时间差,组织排摸县内企业缺工及劳动力富余情况,通过线下“夜聘”,为参会企业及人才架起沟通桥梁,实现企业招聘、人才求职服务全覆盖。“夜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双模式,首次安排在夜间举办,通过线上“云聘”、线下“直聘”方式,同时依托直播平台,构建全方位、多形式、自由轻松的招聘渠道。

  今年以来,四个街道、开发区、示范区共开展夜场招聘会8次,组织永艺家具、嘉瑞福家具、恒林家居、永宁尔纺织、云上草原、浙北大厦等473家企业参加,推出6395个岗位,涉及家具、纺织、旅游、酒店管理等多个行业,初步达成意向1369人。

  此外,由于村镇相隔远、劳动力分散,为了充分用好时差盘活村镇闲置劳动力,县人社局在乡镇也开展了夜集市活动,充分利用村委、景观公园、街区广场,提高供求对接的实效。如孝丰镇组织255家次企业举办7场夜集市活动累计推出各类岗位2603个,吸引1100余人参加,初步达成意向317人,受到了参会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的普遍欢迎。

  截至目前,夜场招聘会已累计组织325家企业推出岗位1万余个,吸引13000余人参加,达成意向1586人。接下来,县人社局将持续常态化开展“人才夜集市”活动,并持续探索更多招聘形式,创新人才活动多元化,融合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等诸多元素并相互赋能,最大限度地整合人力资源渠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