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打好有准备之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宋波就贯彻落实省市防台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23 字号:[ ]

       7月22日下午,省市先后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做到考虑细、准备全、工作实、责任强、纪律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沈鑫钰参加。

  宋波指出,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预计将给我县带来持续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打好这场有准备之仗。

  宋波强调,要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坚持处置在早、防范在先,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临水临崖民宿、切坡建房点等危险区的预警和指导,加强水库、山塘、堤防、小型水电站、在建涉水工程安全管理,加强学校和教学设施的安全维保,加强对建筑工地、地下空间设施的安全巡查,密切关注全县各大景区景点动态,做好养殖农户风险提醒、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城市内涝、广告牌、行道树、高空悬挂物等市政公用设施的防台工作,全面彻底排查存在问题,摸清底数、精准治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提升公众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坚决果断处置,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检查防汛装备和避灾安置场所,提前落实抢险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加强组织、科学调配,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保持信息畅通,严格遵守防汛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做好监测和预报预警,加强会商联动,科学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科学调度、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