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市领导来我县赋石水库开展河(湖)长制巡查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09 字号:[ ]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以市级“湖长”身份来我县赋石水库开展巡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伟,副县长、公安局长、县级“湖长”陈悦,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湖长”杨旭参加。

  赋石水库是我县重要防洪工程和主要水源地,是全省苕溪流域已建成的最大水库,被誉为“浙北第一库”。夏文星实地检查了赋石水库大坝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库防汛、饮用水源保护等工作情况,并乘船巡查水库。

  在赋石水库生态联勤警务站,夏文星听取了我县公安机关“守青山、护绿水”专项行动以及“特色警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详细了解我县首创的生态联勤警务站运作机制,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联勤警务站建立了公安、检察院、水利、生态环境等多部门联勤联动机制,对常态化护航饮用水源地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托生态联勤警务站,统筹推进“守青山、护绿水”行动,为护航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夏文星强调,要把生态联勤警务站打造成为安吉河(湖)长制的特色品牌。要坚持联勤制度常态化,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制度、联席沟通制度、应急联动制度、会商处置制度等机制,各部门、乡镇(街道)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确保联勤制度发挥实效。要广泛发动群众,通过生动案例展现安吉落实河(湖)长制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不断增强公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同守青山、共护绿水,建设美好生态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