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打造更多民心工程!宋波在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7-09 字号:[ ]

       7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带队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心用情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09064019.jpg

  里溪流域生态修复和治理工程位于笔架山农高区、西苕溪左岸,工程内容包括加固堤防、加固护岸以及新建滨水休闲节点等。来到工程现场,宋波详细了解项目内容、推进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统筹推进流域生态治理与保护利用,优化建设工期,加快推进堤防加固、河道治理、生态岸线建设,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优化产业发展环境;要做好政策处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宣传引导,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让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项目建设。

  在孝丰镇南台社区,宋波走进当地居民家中,查看适老化改造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适老化改造让居家养老更安全、更安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推进改造的同时,充分考虑老人实际和需求,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帮助困难老龄群众更好安度晚年。

  安吉·中国茶城列入全省第二批“五化”市场创建,正在努力打造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于一体的现代市场服务体系。宋波与市场负责人仔细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抓好任务落实,把“五化”市场创建与推进数字化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丰富应用场景,增强服务供给,同时总结好相关经验做法,加快推动我县市场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为群众更好地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县第八小学(灵峰小学)改扩建工程进入扫尾阶段,预计9月投入使用。宋波仔细查看校园环境、了解施工进度,关切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他强调,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是民之所盼,也始终是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我们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进教育领域民生实事项目,确保高点规划、高标建设,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红枫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完成概算编制,将对雨污水管网进行重新埋设、绿化空间进行重新梳理,并引入智慧停车系统、智慧路灯等设施。在认真查看项目图纸、了解资金保障等情况后,宋波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有力举措。要立足各小区实际,充分听取居民意见,精细规划设计,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停车、物业、绿化等基本功能性问题,让改造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需求;要把改造工作与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优雅竹城有机更新等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