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周末阳光略“温柔” 气温小幅下降 9月入秋可能性不大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9-24 字号:[ ]

       为上次文章中提到的“本周没有高温天”向大家鞠躬,是谈天说地君草率了,实在是最近的天气太给力,一不小心就突破了35℃。原因也为大家找到了:前段时间因为西风槽东移而东撤的副热带高压又重新增强西伸,就连高压中心也要上岸。随之带来的,便是炎热升级。

通讯员 殷兴华摄

  说来也是,本周的天气,最高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只能用一个“热”字来形容了。且从目前的预报看,接下来一段时间,竹城都不会太凉爽,最高气温就像是被“封印”在30℃以上的位置无法动弹。相信很多人心里都十分纳闷:都已经快9月底了,天气怎么还那么热?

  这几天热得如此高调,不用猜,一准就是副热带高压在“捣蛋”。受副高控制,一直到下周二,我县以晴到多云和多云天气为主,周六起最高气温将小幅回落至31℃上下,体感会稍微凉快一些。29日(下周三)后期到10月1日,受副高北侧西风浅槽和弱冷空气影响,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不排除雷雨地区可能出现的短时强对流天气。

  总体来说,整个9月底,天气都会热得那么认真,今年夏天的“尾巴”着实有点长呀!大家还是要做好相应的防暑降温工作。

  来看看本周接下来的天气情况。预计今天最高温在32℃左右。白天的阳光依旧刺眼,出门记得做好防晒。周六、周日两天,以多云为主,阳光相对会温柔一些,最高温在31℃左右。谈天说地君觉得,这个周末还挺适合出游的。然而,为了更好地为祖国母亲庆生,相信大部分和谈天说地君一样的“打工人”,只有周六一个休息日。那么,就在周边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缓解缓解连续上班的压力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今年的中秋节,似乎没有闻到桂花香。也不知这是不是意味着,今年的秋天会来得晚一些。

  在气象上,对于入秋的标准有着严格的界定,需要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天的起始日,也就是“入秋日”。前年(2019年),竹城是在10月12日正式入秋的,刷新了自1960年我县有地面观测气象资料以来最晚入秋日的记录。到了去年,“入秋日”提前到了9月18日。根据以往的气象资料,竹城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但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年竹城想要在9月入秋,怕是可能性不大了。至于能不能刷新10月12日的“最晚记录”,时隔太长,咱们暂时不做猜测,还是一起关注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