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深化新时代湖州产业工人队伍 建设改革推进会在安吉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9-29 字号:[ ]

       9月28日下午,深化新时代湖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助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全域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吉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产改协调小组组长夏文星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罗安生参加,县委副书记朱伟致辞,县政协副主席侯献荣参加。

  朱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吉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通过扎实开展省级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思想政治引领全域试点工作、创新推出“12345”工作体系等举措,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努力擦亮具有安吉辨识度的产改品牌。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改革走向深入,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更多安吉样本。

  夏文星充分肯定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的重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动这项改革向纵深发展。

  夏文星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全力推动产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做实党建带工建,完善思政教育机制,创新思政工作方式,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大力推动素质提升,重点搭建好教育培训平台、技能竞赛平台、技术创新平台,培养与时代需求相匹配的技能人才,提升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切实抓好权益维护,健全民主管理机制、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职工利益自我保障机制,充分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帮助工人更公平地共享发展成果,彰显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统筹推进试点打造,针对不同类型试点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分类推进、精准施策,努力形成一批不同类型、有示范带动作用、经验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品牌。各级地方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扛起责任,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意识,广大非公企业要履行主体职责,努力形成各负其责、系统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安吉县省、市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