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3/2022-00376 发文时间: 2022-01-14 18:03: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天子湖镇
文件效力:
杭州、上海这些区域的来湖返湖人员请及时报备!湖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1月13日晚上海市报告5例感染者,为入境人员关联感染者;14日上午杭州市报告1例确诊病例,为西溪医院肿瘤科住院部护士。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1、有杭州市西溪医院就医、停留史以及西溪雅苑小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备。2021年12月30日以来,有西溪医院就医、停留史以及西溪雅苑小区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湖返湖;如仍来湖返湖的,要主动向社区或入住宾馆报告,其中西溪医院、西溪雅苑小区来湖返湖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有上海市静安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备。2022年1月4日以来,有上海静安区旅居史的人员,暂缓来湖返湖。如仍来湖返湖的,要主动向社区或入住宾馆报告,其中上海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来湖返湖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观察;静安区静安寺街道除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实行“2+14”健康管理,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

3、排查疫情风险地区来湖返湖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主动排查近期有上海市、杭州市以及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广东省等疫情发生地来湖返湖人员,组织相关重点人员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不得隐瞒不报。

4、非必要不离湖。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所在的区县(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可登录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或关注湖州发布每日疫情通报)。

5、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不必要人群聚集活动,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7、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剂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尽快就近再加强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疫苗,降低感染和重症风险。

当前,随着春节的来临,人员流动的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势的不确定性也进一步增加。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