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孝源街道开设“红石榴讲堂” 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1-23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每一位产业工人都要立足本职工作甘于奉献……”近日,孝源街道总工会成立了一支以工会主席为团长,成校校长、街道干部为骨干成员的宣讲团,将“红石榴讲堂”搬到浙江华味亨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利用工人休息时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闻有宣讲,工友们纷纷围过来,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致。宣讲员、孝丰中心成校副校长汪华忠激情澎湃,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讲到党的中心任务,再讲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最后落脚到企业员工的本职工作,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掌声和机器作业声在车间交错,汇聚成一曲“砥砺奋进”的和谐乐章。“作为企业职工,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为企业更好发展发挥‘螺丝钉’作用。”职工徐祖方说。

  随着工业经济发展,孝源街道辖区新居民人数逐年递增,他们中有不少人来自少数民族地区。为了加强村企之间、民族之间、校地之间、居民之间的团结和协作,街道精心打造“红石榴”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做实基层“微治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们进一步深化党建品牌,开设‘红石榴’讲堂,主要面向党员群众、新居民职工等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成员以工会主席、成校校长、项目专员、青年宣讲员等为主。”孝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宣讲团分别走进企业、行政村、学校、农家庭院,结合线上线下,掀起宣讲大热潮。

  在皈山场村文化礼堂,宣讲团成员针对农村党员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实质性意见建议,让在场的87名党员受益匪浅。“短短1个半小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通俗易懂、令人振奋。作为村书记,接下来我将带领全村党员群众用实干绘好乡村振兴新画卷。”皈山场村党总支书记徐正军说。人大代表朱一帆、孙舟走进孝源村新居民人大代表联络点,面对面向新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接下来,我们还将依托‘红石榴’讲堂,开设红色课堂、群众课堂,组织宣讲团解读一些惠民惠企政策,同时创新形式,让宣讲更鲜活、更接地气。”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