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穗穗稻香里 深情议民生 天子湖人大将“党的好声音”送到田间地头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11-25 字号:[ ]

  秋风阵阵,穗穗稻香沁人心。日前,天子湖丰收节在晓云村热闹举行。来自天子湖各界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和选民们围坐在稻田中算起“丰收账”,将“党的好声音”送到田间地头。

 天子湖镇是我县的传统农业大镇,辖区内共有粮田25000余亩,农业资源丰富。近年来,以农旅融合发展促共富,万亩良田正释放“金色经济”。“作为人大代表、村书记,又是合作社的带头人,接下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田种好,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些消息,让县人大代表、晓云村党总支书记程华东对农业农村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将继续带领村民们一起走上致富路。

  这几年,在农业“双强”行动和一系列惠农措施的推动下,安吉涌现出一批“新农人”。市人大代表、露新家庭农场负责人汪树新便是其中一位。“我的农场是做稻鳖共生的,可以改善水质土壤,还能生产出健康安全的绿色大米和无公害生态甲鱼。”田间草垛上,汪树新声情并茂地向周围农户们介绍自己的生态农场,“同时,我也是村里的残疾人协管员,希望能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让生活充满希望。”

  “交通越来越便捷、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这些都为我们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无论什么行业,只要踏实肯干、勇于拼搏,都有机会、有能力、有条件实现自己的梦想,发挥巾帼力量的无限可能。”县人大代表、高禹村党委副书记包成义和镇人大代表、晓云村妇联主席程双凤等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这十年的生活变化,分享各自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眼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正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