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安吉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市两会报到侧记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11 字号:[ ]

  迎着春风扬风帆,承载厚望赴盛会。4月10日,出席市两会的在安吉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分别赴湖州报到。在前往湖州的车上、报到的现场和驻地,代表、委员们提前展开讨论,交流心得。

  企业发展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之一。市人大代表丁玉兰在企业工作7年,一直关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中小企业要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自主知识产权就是关键。”她说,希望能通过建议和发言,引导各方面都更加重视这项工作,招引相关专业人才,同时由政府主导,为企业提供更多技术支持,让知识产权保护更好地激发创新创造新动能。

  疫情下,“健康”成为大家交流的高频词。市政协委员马年斌是我县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说,在实际工作中切身感受到注射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因此撰写了关于完善全市免疫规划体系建设薄弱环节的提案。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发声,引起相关部门重视,逐步扩大二类疫苗免费接种规划,加强免疫知识宣传教育,建立和提升公众对疫苗的信任。

  群众的心头事,是代表、委员的关切事。市政协委员李静静发现低年级段学生独自乘坐公交车上学放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过大量调研走访后,她提交了建设 “点对点”精准校车体系,解决中小学生上学放学问题的提案。

  在车上,市人大代表李立波拿出手机,将自己提交的建议认真看了几遍。这位来自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主任,对这次参会有些激动。“我是人大代表队伍中的新兵,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所以努力做足准备工作,为群众代好言、为发展献好策。”他说。

  身份不同,关注的领域不同,但使命相同,对美好的期待相同。在接下的几天时间里,代表、委员们将围绕共同富裕、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