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精准服务解难题 用心用情促发展!宁云就贯彻助企纾困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16 字号:[ ]

       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助企纾困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县领导沈霞俊、管永丰、郭连伟、程文伟参加。

       宁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全面完整掌握信息,深入开展全产业“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经营发展动态情况,加快梳理各类问题,提出解决对策。

       宁云要求,要精准规范实现帮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的思路优化政策供给、服务供给,确保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实操性和前瞻性;创新形式,通过财政贴息等形式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市场主体,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对优质企业拿出“一企一策”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各级降本减负和减税降费政策,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要化危为机做好整合结合文章,统筹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持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积蓄高质量绿色发展动能;加强货运周转、金融保障、人力资源等方面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集中资源加快项目建设,鼓励引导企业做好自我提升,紧盯市场需求和消费导向,打好“时间差”、赢得“主动权”,通过技改创新、产品迭代等方式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强向上对接,把握宏观形势,全力以赴争取更多资金和用地、用能指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要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