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陈浩来安吉余村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27 字号:[ ]

     

       今天上午,新任市委书记陈浩来到我县天荒坪镇余村调研共同富裕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民为本、知取舍、闯新路、当标杆,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县领导蔡旭昶、杨卫东、梅梓华、夏坚定、宁云、柏建华、贺苗等参加调研。

       春雨霏霏,雾气霭霭。云山雾绕中的余村,宛若一幅绝美的水墨画在眼前徐徐展开。陈浩一行来到村口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大字的石碑前,驻足凝视、深入思考,听取村支书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又来到余村电影院,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余村视频资料,重温总书记对湖州的殷切期望。陈浩说,十八年来,不仅是余村,全市上下都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推动湖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光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陈浩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余村虽然面积不大,但在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余村是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我们必须坚决承担起扛旗护旗的政治责任,为“两山”这面大旗增色添彩。余村是一种信念,概括起来就是“民为本、知取舍、闯新路”,我们必须把这种信念弘扬和传承下去,不断开辟绿色低碳共富新境界。余村是一个标杆,去年12月获评世界最佳旅游乡村,我们必须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这方好山好水保护好,打造全域美的典范之作、传世之作。余村是一把钥匙,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到“创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从资源驱动向内涵增长转型的新路子,我们必须拉高标杆,努力把“诞生地”打造成“样板地”,为全国全省创造更多经验。

       推动共同富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陈浩走访了余村部分农家乐和企业,调研休闲旅游业、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在春林山庄,陈浩与农家乐业主亲切交谈,了解经营情况,勉励他们提升服务水平,讲好余村故事,为乡村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在“5G物联网+余村溪泉鱼”项目基地,陈浩听取数字渔业发展、未来农场建设等情况介绍,鼓励项目负责人坚持技术攻关,创新驱动发展。在安吉五子联兴实业有限公司,陈浩对该公司整合五个村优势资源,形成产业共兴、利益共惠、区域共治发展格局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余村“两山”示范区核心带动作用,努力把“小余村”做成“大余村”,实现企业、农民、村集体多方共赢。

       余村未来社区是全省唯一乡村类试点项目,本月中旬,相关工作获省验收专家组高度肯定。陈浩冒雨步行来到余村后巷,实地调研乡里中心、巾帼云创客基地、健康小屋和余村印象等未来社区场景建设情况,走访余村大景区综合服务中心,与创业青年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立足“村强、民富、景美、人和”总体目标,运用好数字化手段,聚力打造符合余村实际的“文化共兴、服务共享、绿色共生、产业共融、多元共治”的“五共”场景,逐步实现“城里乡下一样美、居民农民一起富”,加快建成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