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安吉“五彩共富路”来啦!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30 字号:[ ]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交通强县”暨“五彩共富路”建设推进会议。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交通强县”暨“五彩共富路”建设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我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交通工作发展方向,吹响“交通大会战”集合号、冲锋号,加快推进“五彩共富路”建设,高水平建设交通强县,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主持,并就“五彩共富路”建设作具体部署。县领导贺苗、顾建强、张昕、马洪滨参加。副县长张昕就交通运输工作作具体部署。


  杨卫东对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这一年,全县交通系统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交通规划格局更大,项目建设速度更快,行业治理水平更好,改革创新活力更足,交通布局、项目推进、运输保障、行业治理等各领域成效显著,实现了“十四五”交通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  杨卫东从当前发展形势、对标国际化定位、满足群众需求三个维度,分析了推动交通大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他指出,推动交通大发展既是机遇也是责任担当,既是长远任务也是当前发展需要,既是上级关心关注也是满足群众期盼,要树立全局观念,全面审视推进交通大发展的重要意义,抢抓战略机遇期,扩大有效投资,大格局谋划,快速度推进,加快建成四通八达、综合立体的交通干线网络,补齐总量、结构、水平等短板不足,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交通运输服务,让交通便民、惠民、富民成效更加显著。  杨卫东强调,要以“五彩共富路”为着力点,开创交通强县建设新局面,以交通建设的大跨越、大提升、大变化,为现代产业振兴、城市能级提升、共同富裕先行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扎扎实实开启“五彩共富路”建设,坚持普惠性原则,扩大覆盖面,结合农产区、景区、民宿、民居等场所分布特点因地制宜实施建设,强化功能注入,坚持节约集约理念,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人文风貌、地方特色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艺术性和务实性,让人心旷神怡、心向往之。要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集中精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落地,全力打通核心大动脉,打造绕城高速线,加快建设城市快速路,加快形成“两纵两横”高速网,提升贯通城区、联结城郊的交通承载力。要全面系统优化交通服务供给,加快构建快速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聚焦“两路两侧”推进“三无两化”、道路清洁等工程,努力提升道路精致度、美观性以及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风险管控、隐患整治、事故防范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杨卫东强调,要把“以实绩论英雄”理念贯彻落实到交通建设的方方面面,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交通强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大统筹协作,确保步调一致、高效协同。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布局、有序推进,推动交通事业与生态环境、城乡规划、现代物流、水利建设等各方面协同联动、协调统一,坚持快速度、大力度,精益求精建设项目,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创新方式办法,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激情,动员大家以务实作风、勤恳态度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要守好廉洁底线,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以“一掌柜六先生”专项治理为抓手,整治纪律不严、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做好保障。  会上,县林业局、天荒坪镇、报福镇、交投集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