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我县举行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助残无障 共富同行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3 字号:[ ]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扶残助残水平,汇聚爱心力量,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昨天上午,我县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县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厅顺利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助残无障,共富同行”。

  以竹为器,奏天籁之音。活动在由同行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竹乐表演《绿水青山》中拉开帷幕。旋律时而清脆激昂,时而悠扬婉转,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了一场奇妙的竹韵之旅。15名艺术团演员们也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示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歌颂美好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

  “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一直是我县重点民生工作之一,我们也不断在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聚焦残疾人实际需求,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有效保障残疾人权益,去年,我县创新在孝源街道成立了全省首个入驻乡镇矛盾调解中心的“残疾人维权站”。一年多来,工作成效显著,通过维权站实现了“矛盾不出街道”。眼下,全县15个乡镇街道已实现矛调中心“入驻”全覆盖。此外,作为政府民生实事,目前我县20个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增设残疾人暖心小菜摊、投入使用无障碍公交车、推出无障碍观影解说……一直以来,社会各界扶残助残氛围浓厚,活动也同步展示了这些优秀扶残助残案例。现场,还成功签约了首批来自浙江医院的专业康复导师,并启动了牵手助购、幸福助愿、暖心助医、同行助游、安心助居“五助”共富同行志愿服务项目。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投身残疾人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全力搭乘好市“助残无障”共富班车,全面落实基本保障无障碍、安学乐业无障碍、健康颐养无障碍、办事出行无障碍和文体活动无障碍五项重点措施,把实事落实在残疾人群体“心坎”上,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