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浙江科技学院招才引智专场云聘会举行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6 字号:[ ]

  “我叫叶海容,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请问符合你们的需要吗?”“可以的,先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之后我们再进行线上面试”。近日,在县科创园的一间会议室里,东方基因人事专员蒋锣兰与身处杭州的浙江科技学院学生们正在进行“隔空”交流。“这次云聘会很及时,我们现在发展很快,特别需要这样的人才。”她说。


  当天,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了解安吉、走进安吉、加盟安吉,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单位开展了浙江科技学院招才引智专场云聘会,既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又帮助企业解决人才需求。包括东方基因在内,30家企业的人事经理、人事专员与200多名学生建立了初步联系。

  浙江科技学院与安吉渊源颇深,8年前,该校在安吉建立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中德工程师学院),开始了与安吉的校地合作。“浙江科技学院对安吉发展有很大贡献,不过,毕业后学生留在安吉发展的却不多,以前也从没有举办过这类活动。”团县委副书记方达介绍,对我县来说,浙江科技学院的学生熟悉安吉,在安吉生活、学习过,是招才引智的一大潜在资源。

  这一想法得到了校方的支持和配合。“服务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重要办学使命。我校的学科专业布局也与安吉大力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契合,双方可以有更多合作。”该校相关负责人说。因此双方一拍即合,在招聘“黄金期”开展了这次云聘会。

  此次云聘会,浙江科技学院下属的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大学院的学生在线上参与。“我们按照学生的专业,提前摸排企业需求,邀请符合的企业参加,提供了200多个岗位。”方达介绍。

  这次云聘会只是一个开始。团县委书记管田甜介绍,团县委已全面启动青春安吉“校地合伙人”计划,通过向全国高校发出邀请函,邀请高校学生来安吉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吸引大学生了解安吉、走进安吉,进而加盟安吉。“通过多种方式,我们今年要实现招引2500名大学生的目标。”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