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车道装上反光道钉 提高夜间视觉效果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7 字号:[ ]

  最近很多驾驶员在城区行车时,发现部分路段的车道上会发光,看起来就像安装了一个个“小灯泡”。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原来这些发光的“小灯泡”名叫反光道钉,其作用是提高驾驶人夜间和恶劣天气条件下行经斑马线时的视觉效果。

  在县城环翠路荻港路岔口、香山花园小区门口,机动车道靠近人行横道线处,每个车道沿着车道标线安装了反光道钉,一到夜间,道钉就会在车灯照射下反射出白光。

  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中队长童炜炜介绍:“为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这次反光道钉在安装过程中,特意根据减速标线的要求,临近人行横道线时,逐步缩短反光道钉间的安装距离,给驾驶人一个骤减的视觉效果,让他们注意提前减速。”而通过半年试运行,这些路段的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

  据了解,反光道钉白天看着普普通通,但是一到晚上就特别亮,可以有效改善路口视距,保护行人安全,在夜晚特别是雨雪恶劣天气时有非常大的视觉提醒作用,而且个头小巧、施工简便,容易在其它道路上“复制”应用。接下去,交警部门还将在一些事故多发、灯光较弱以及夜间行人经过较多的路段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