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验收视频答辩会召开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7 字号:[ ]

  5月16日,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验收视频答辩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作题为“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 加速绿色低碳共富发展”的答辩汇报。副县长程文伟参加。

  简要介绍县情后,宁云表示,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县为契机,大力实施创新强县、人才强县首位战略,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以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低碳共富之路。三年来,国家创新型县创建设定的23项共性指标和4项特色指标已全面完成,累计投入科创资金14.1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从2017年的2.34%增加到2020年的3.07%,增长31.2%

  宁云说,我县坚持创新引领经济生态化,加速产业绿色化转型、平台高新化提升和企业现代化壮大,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物质支撑。坚持创新赋能经济生态化,做到“科技赋能,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标准引领,生态品牌持续擦亮;改革破题,生态价值持续转化”,发挥科技在支撑生态保护、管理和利用等方面作用,在护美绿水青山的同时,不断做大金山银山。坚持创新推动共同富裕,做到科技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中等收入群体扩大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着力提高县域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宁云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验收答辩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浓厚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以创新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全力把安吉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承载地、创新资源要素汇聚地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地,为全国多作安吉贡献、提供安吉样本。


  宁云还就我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