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应需而生 服务茶农 安吉白茶新增一临时交易点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9 字号:[ ]

  茶农秦先生手里囤积了不少茶叶,但随着安吉·中国白茶城交易区关闭,没了集中交易点,他愁卖不出去。没想到到了新交易点,这几天生意不减反增,一下子卖了几百斤。

  近期,安吉·中国白茶城集中交易区关闭,但仍有部分茶农还有售卖需求,为服务茶农,县综合执法局递铺中队联合递铺街道,多次走访沟通对接,最终在白茶城附近一企业闲置空地处,设置了安吉白茶临时交易点,既方便茶农售卖,又避免出现道路旁交易带来安全隐患和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

  “这个闲置场地总共约1000平方米,一部分场地用来停车,还有一部分用来摆放摊位进行交易,这样人车分流便于管理。”递铺中队执法队员童安忠说,主要是过渡使用,预计到5月底结束,现在每天的摆放时间是从上午5点至下午4点,给茶农充足的交易时间。

  每天上午,执法队员分工合作,一边引导交通,一边劝导摊主合理摆放摊位、自行收拾好垃圾。同时,为加强临时交易点的防疫管理,要求茶农们定期做核酸检测,经营期间需佩戴好口罩,并每日配合体温测量。

  截至目前,安吉白茶临时交易点内共有60余个摊点。对此,递铺中队负责人陆剑明表示:“助力‘共同富裕’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将不断探索城市管理新方法,通过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民化,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