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医路陪伴 助力成长”县妇保院走在路上!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9 字号:[ ]

  古老的童谣说:每个孩子都是由糖、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东西做成的,仅比天使差一点。然而有一些孩子,却失去了应有的美好。他们有的是脑瘫儿,有的是孤独症患儿,有的是智力障碍……本该幸福快乐的童年却承受着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幸运的是,近年来这些“折翼的天使”得到了社会上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关爱。

  5月14日上午,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与县育星培智学校党建联盟“医路陪伴 助力成长”,联合在育星培智学校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建设医教康共同体”的活动。希望今后通过加强合作,为全县特殊儿童提供专业康复指导。

  陈静主任、薛倩医师对育星培智学校的特殊儿童进行现场评估和康复指导,与学校内的特殊教育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解答了老师们在教学、康复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并为老师们提供了医教康结合的链接点和思索点。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在今年5月9日—5月13日,县妇保院联合县育星培智学校对全县有特殊需求的学生进行发展潜能评估。评估人员先后来到递铺、梅溪、良朋等地的16所中小学,通过对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家庭环境等方面入手,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本次评估共计130余人次。

  县妇保院与县育星培智学校党建联盟品牌“医路陪伴 助力成长”今后将会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医教康共同体”建设,切实增强特殊儿童家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为特殊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