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全力支持上海抗疫得到多方肯定—— 东方基因收到了感谢信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19 字号:[ ]

  “贵单位千方百计筹集物资,千里赴沪雪中送炭……我们对这份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真情,铭记在心、深怀感激”,最近,东方基因收到了来自上海市委统战部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东方基因捐赠抗原检测试剂支持抗疫表示了感谢。无独有偶,出于同样的原因,东方基因此前还收到了上海东华大学的感谢信。

  作为国内诊断试剂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东方基因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国内抗击疫情。3月15日,东方基因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被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此后,东方基因全力转产国内标准新冠检测试剂。“我们取证后大力支持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已向上海捐赠500万人份的抗原检测试剂。”东方基因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检测试剂来说,检测的准确度至关重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东方基因生产的抗原检测试剂收获了好评。据悉,浦东三林镇某小区有近2万居民,其居委会在统计分析后认为,东方基因抗原试剂的准确率达96%-98%;多个案例显示,与核酸检测相比,抗原自测有时能更早地测出阳性感染者;多起抗原检测一直阴性的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最终确诊为阴性。

  “抗原检测是核酸检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补充。抗原检测凭借其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可以更早发现病例或者潜在的病人,及时进行核酸复核,有助于相关人员的隔离防护。”东方基因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公司仍不断优化生产工艺,让抗原检测试剂的灵敏度更高、特异性更强,从而满足快速检测的需要,为准确普筛提供保障。

  “我们还开通了客服热线,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并且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普及抗原自测的正确方式。如果检测时出现抗原与核酸检测结果不符,我们建议被测人做好隔离防护,进一步进行抗原及核酸复测,直至抗原、核酸复测均为阴性才可以排除新冠阳性。”东方基因研发工程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