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今日立夏—— 阳光继续放送 气温依旧火热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5-05 字号:[ ]

  美好的假期总是过得飞快,“咻”地一下,“五一”小长假便“清零”了。假期期间,雨水君十分给面子,停歇让行,给足了阳光露脸的机会。在阳光的加持下,5月2日起,安吉开启升温之旅,好天气正式“启程”。春光灿烂,气温适宜,春日的安吉颜值爆表,让人心情都美了起来;这个小长假,大家都去哪里“潇洒”了呢?

  假期归来,阳光依旧大放送,一直到周末,安吉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其中今明两天,气温更是努力攀升中,颇有一种不达30℃线不罢休的气势。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6日安吉将迎来本轮升温的顶峰,最高气温将达30℃。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几日白天气温蹿升,午后的暖阳晒起来虽然十分惬意,但早晨的气温依旧较低,体感寒凉如水,昼夜温差大,早出晚归的朋友记得带件外套。不妨和“谈天说地”君一起了解一下橘子式穿衣法:像橘子一样“薄皮包裹”,外出穿一件单裤一件薄外套。总而言之,谨防着凉感冒!

  今天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立夏”。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万物进入旺季生长。

  在安吉,立夏常有吃豌豆饭、乌米饭,绘蛋、斗蛋等习俗。采一捧新鲜的豌豆,配上咸肉等食材,做一份美味的豌豆饭,吃上一碗,一年到头身体健康。今年,你吃“立夏饭”了吗?

  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不过,“谈天说地”君要说的是,立夏≠入夏。按照气象学意义上的划分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22℃以上,才表示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天。安吉的平均入夏时间在5月24日,所以,趁着真正的夏天还未到来,让我们继续享受美好的暮春时光吧。

  说到暮春,在这个处于春夏之交的时节,天气舞台依旧离不开“反转”二字,下周,消停了几日的雨水又要发展起来了,晴雨拉锯戏码即将上演。8日起,安吉的连晴天气将划上句号,天气转阴,11日受暖湿气流加强和高空槽东移过境影响,安吉还将开启新一轮降水过程,届时将有阵雨前来叨扰。气温方面,受云系增多和降水影响,气温略有起伏,最高气温将降至25℃以下。

  掰着手指数一数,晴日暖阳余额已所剩不多,大家要好好珍惜,游玩、洗晒该安排的抓紧安排起来。此外,近日连晴天气下,相对湿度较低,空气干燥,“谈天说地”君提醒大家多多补充水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