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宁云:坚定信心清醒有为 努力实现更好发展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20 字号:[ ]

     

        今天,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带队调研外贸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清醒有为,采取更有力举措,为外贸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助推企业强创新、练内功、拓市场,政企同心共克时艰,不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副县长管永丰、郭连伟参加。 

       在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宁云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自主创新等方面情况介绍,勉励企业把握好核心和多元关系,继续在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上稳扎稳打,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保持比较优势;同时要谋划好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抢抓市场机遇,推动产品迭代,实现创新发展,努力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要加强政企合作,通过基金招商、以商引商等形式加强延链补链强链,助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优化服务供给,加强资源整合,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更多助力。

       在安吉盛信办公家具、浙江德慕家具,宁云走进企业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情况,希望两家企业加强新兴市场和国内市场开拓,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生产效率,规范生产经营,在更好地适应环境变化中提升竞争力,为绿色家居产业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调研中,宁云指出,安吉工业经济外向型结构突出,外贸企业在全县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以“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健全完善企业服务机制,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大企业境外参展、航运物流等方面的组织保障力度,确保稳外贸、惠企业政策落实到位,推动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快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