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梅溪镇铜山村:党建联盟助推“健康共富”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24 字号:[ ]

  8月21日,湖州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病理科党支部,梅溪镇铜山村党总支委员会,浙江申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三方签约“健康共富”党建联盟,当天,市中心医院“舒心就医”共富班车开进村里,为当地群众提供公益义诊服务。

  “医生,我每天早上起来腰总是酸胀,能否帮我看一下”“我家孩子最近一直咳嗽,吃了药也不见好,是什么原因啊”……在铜山村村委广场,村民们排队等候就医,针对大家提出的需求,医生们通过望闻问切,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随后,该院检验科、病理科党支部开展上门慰问,为2户困难家庭送上“健康大礼包”。

  “健康共富”党建联盟是市中心医院助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的重要举措之一,院内32个在职党支部牵手全市范围内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组建“1+N+1”的紧密型联盟,着力走出一条健康助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结对共建新路子。早前,该院已与我县递铺街道鲁家村、上墅乡卫生院等建立党建联盟。

  党建+健康环境建设、党建+精准健康指导,是“健康共富”的核心要义。三方将共同推进组织建设,每年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以上,打造联盟特色品牌1个以上,常态化开展交流研讨、走访慰问等;同时领办实施重点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难题破解,共同推进实施爱心益站、健康益站等重点项目。“重点帮扶困难群众,由医院党支部派出量身定制的‘五师共护’团队联合联盟单位联络员,为结对户健康保驾护航。”铜山村党总支书记袁斌介绍,三方还将轮值召开联盟例会,强化党员人才培养,推动资源开放共享等。

  除了提供医疗服务,党建联盟还积极建立共富就业体系。袁斌表示,申吉钛业公司面向铜山村民推出10余个岗位,涉及办公室文员、普通工种等,目前有意向的村民已开始报名。

  “由医院、企业、村党建联盟结对,在梅溪镇还是第一次,同时这也是发挥党建联盟最大合力,积极融入共同富裕大场景的体现。”梅溪镇党委副书记郭丹表示,接下来,希望三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定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积极谋划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结对共建质量,为铜山村共同富裕提供更多资源与助力,切实增强基层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