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和群众饮用水安全!宁云在调研这些工作时强调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8-25 字号:[ ]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调研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工作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补齐各类短板弱项,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和群众饮用水安全。县领导肖家青、杨绍军参加。

       宁云首先前往凤凰水库,实地察看水情,详细了解水库设计容量、当前蓄水量、供水能力等情况。他强调,群众生产生活供水关系千家万户,是重要民生事业,也是城市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我县天气持续高温,对保供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旱情和墒情,进一步提升水库运行管理水平,健全管护工作机制,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饮用水需求;要加快推进山塘水库除险加固,立足实际规划建设水利工程,提高蓄水能力,加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在天荒坪镇青吏供水站,宁云仔细询问水站供水规模、水源净化处理、水质监测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推进农饮水达标提标改造工程,进一步优化供水管网,让群众喝上优质水,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天荒坪镇港口祥生项目、山川乡生态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现场,宁云察看环境治理、矿资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项目推进工作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祥生项目政策处理,同时坚决取缔区块内砂石堆放、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生态环境执法和监管能力,及时解决各类环境问题。山川乡要强化规划引领,在集散中心周边科学布局停车位、市政绿化等配套,在服务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扮靓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双碳”工作,加强资源整合利用,因地制宜推进分布式光伏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