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县司法局助企纾困打出“组合拳”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19 字号:[ ]

安吉宏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曾向安徽一家企业采购定制了一台熔喷布设备,对方不仅没有按期定制完工,而且交付时的设备也未达到合同标准,双方产生分歧。宏德医疗找到浙江泰杭(安吉)律师事务所,律师林立接案后,仔细研究案情并起诉至法院,最终帮助宏德医疗讨回公道,有效弥补企业损失。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以“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为主线,聚焦企业“急难愁盼”,深化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以法治力量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不断提振企业信心、激活市场活力。县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管理科科长董国辉介绍,该局在全县科学划分建立273个法律顾问服务网格,每一个网格配备一家律师事务所或法律服务所,在科创园、共创小微产业园、竹产业创新综合体等园区设立法律服务站,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

服务更要精准、对症。县司法局还深化司法部“千所联千会”联系合作机制,加强与县工商联沟通协作,排摸县内商会法律需求,在安吉总商会谋划设置调解中心,通过律师驻点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4家商会配备法律顾问,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上百起。与此同时,强化“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作用发挥,为县内涉外企业提供专项法律服务,鼓励更多律所参与合规管理工作研究,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今年1月份,为安吉新圣家具有限公司妥善化解1起外贸危机。

企业的困难不仅体现在生产经营上,还涉及企业管理、企业审批等多方面。该局充分发挥全县公证处作用,提供上门和线上公证服务。前不久,东方基因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后,法人因疫情等原因不能回国内办理涉及法人变更的税务、银行登记业务,公证员通过公证处“安吉在线公证”小程序,办理在线委托公证,顺利处理好该公司的相关变更登记业务。


“为帮助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法律帮扶项目,今年我们还与市场监管局合作成立了安吉县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中心,向企业提供风险防控、合同审查、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多项公益法律服务。”董国辉表示,今年还迭代升级安吉县“法润两山”直通车线上系统,引导法律服务人员使用线上平台为企服务,目前线上线下共为400多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