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王康君:用点滴慈善回报社会温暖他人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1 字号:[ ]

     最近,家住县城凤凰社区的王康君从朋友圈了解到,9月初以来,社会各界都在积极捐款,热衷于慈善事业的他也立即向县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为实现共同富裕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42年前,15岁的王康君就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在企事业单位工作过一段时间,便下海做生意,经多年打拼积累下一定的财富。他不仅自幼聪明,而且富有爱心。十多年前,他在电视上偶然看到西部某地的孩子生活艰苦,大人为了生计背井离乡,很多留守儿童特别可怜。“第一次捐款就捐了1万元,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一些孩子解决生活困难。”王康君说,有些弱势群体收入不高,又遇到各种意外事故或重疾,急需帮扶救助,这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伸出援手。“我是社会群体中的一分子,能够帮助他人更有尊严地活着,是一种快乐。”

  此后,凡是看到、遇到或知道有具体的帮扶救助项目,他都会捐献善款。2015年,王康君举家回到安吉,平时不但细心照顾年迈的父母,还关心关爱亲友、同窗等。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并主动到县红十字会捐款,个人荣获2021年度湖州市“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王康君不但自己乐善好施,还带动妻子薛新苗一起捐款,2019年以来,他们夫妻俩在腾讯公益平台,经常向春蕾计划、困境儿童、济困救灾、疾病救助等项目捐款。截至目前,王康君夫妇向县红十字会、县慈善总会、腾讯公益等平台有迹可循的捐款累计达到22万多元。他们夫妻俩还行善低调,十多年来,通过物质救助和公益活动所做的社会贡献则更多。

  “之前我和爱人也积极捐款,但是大多是向具体的项目捐款,一方面是对帮扶救助的项目比较关注,另一方面捐助的善款能在项目中体现。”王康君说,在捐款前,他详细了解了安吉县“慈善一日捐”的捐款使用方向,善款能用于帮扶收入不高的群众,以及处于困境中的青少年或老年人、残疾人等。“这部分人很值得我们去捐款帮扶,除了这次捐款,以后有具体的项目,我还会继续积极参与。”

  王康君表示,当自己有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之心后,总想伸出援手帮助困境人员一把,总希望困难人员尽早渡过难关,一起共享美好生活。他说,“今后,我和爱人不但要捐款,还要积极参与公益组织举行的各种爱心或慈善活动,真心真意为家乡人民做点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