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政务信息
我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1 字号:[ ]

        今天是第20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下午,我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回信精神,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会上,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代表和相关职能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先后发言,共同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近年来,安吉县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相关工作部署,以更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最美安吉人”培育和选树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如勇救坠楼女子的李迎福,义务普法的张建民等等。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育选树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200多人次,其中:省级以上道德模范5人,市级道德模范15人,中国好人称号6人,浙江好人称号37人次,形成了满城大爱满城歌、好人现象从盆景走向风景。

    接下来,我县将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力度,不断壮大“最美安吉人”先进典型队伍;持续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最美安吉人”的社会影响力;结合自身实际,动员全县上下积极投入实干争先等主题实践活动中,为我县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提供更为丰厚的精神力量、更为坚实的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