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牛儿离家出走 无人机来寻找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2 字号:[ ]

     近日下午,家住天荒坪镇山河村的张老伯来到县综合执法局天荒坪执法中队,焦急地寻求执法队员的帮助。原来,张老伯家的四头老牛和两头小牛集体“离家出走”了,找了一大圈都没找到。这几头牛价值6万多元,找不到的话损失可就大了。

        执法队员询问了牛群的特征后,迅速以牛群丢失的位置为中心开展寻找工作。为尽快找到牛,执法队员迅速分为2组,一组队员在附近村庄打听线索、寻找牛群,同时将信息转发至村微信群发动群众进行寻找;另一组队员则通过智慧指挥平台查看监控,配合无人机进行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在离家3公里左右的河道边找到丢失的牛。执法队员用无人机锁定牛群位置,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牛安全带回老伯家中。看到失而复得的牛,张老伯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向执法队员表达了感谢。随着牛被找回,它们集体“出逃”的原因也“破解”了。原来是张老伯将牛系在牛棚木桩上,却粗心忘记关上门,导致牛挣脱绳索“离家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