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供电巡检护秋收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6 字号:[ ]

“靠近水稻田的电杆要仔细检查,看看拉线是否松动,有的话要及时处理,同时张贴警示标志,以防被农机车辆刮断。”9月23日,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蹇永高、李建志对天子湖镇晓云村田间地头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一个仔细检查,一个认真记录,保障农户秋收可靠用电。

  眼下正是稻浪金黄时,各地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一幅喜人的秋收图景在安吉大地徐徐展开。在天子湖镇晓云村,种粮大户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收割。在无人机的俯瞰下,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轰鸣声里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虽然前段时间遇到了干旱,部分农田需要抽水灌溉,但今年水稻总体长势喜人,我们合作社承包的1600亩水稻田,预计能收获近800吨粮食,这离不开充足的电力保障,自从你们更换了容量大的变压器,收割用电再也不用愁了。”安吉民天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华东满脸笑容地说道。

  为保障广大农户和种粮大户在秋收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将秋收保电作为重点工作。蹇永高说:“我们制定了周密的保电方案,以所属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骨干,成立秋收服务小分队,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对水稻集中种植区域的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全面巡检,为农民提供‘零距离’服务。”

  在供电服务中,该公司纪委发挥“探头”作用,全程有监督,确保服务质量不打折。针对秋收农忙时节农业用电设备增多、电力线路老化等问题,公司纪委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把脉问诊”,对收割机等农业机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更换老旧电气设备,消除各类隐患,耐心解答客户用电难点,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为秋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