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社会新闻
手机不慎掉河里,不料捡拾出意外 部门合力救援受伤男子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6 字号:[ ]

 近日下午5点多,两名男子经过递铺港人行桥时,其中一人的手机不慎掉落河里。在捡手机的过程中,该男子受伤,急需救助。

       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联动119、120。很快,昌硕派出所、凤凰山派出所、PTU警力和消防救援人员、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河道下面的水泥道上,急救医生立即对伤者进行紧急止血及固定。

  因伤者所处位置距离岸上地面有3米左右的高度,且附近没有可以直接上岸的通道。救援人员经过商议,决定利用消防救援部门的多功能救援担架将其拉上岸。

  河堤下,救援人员使用安全吊带固定好伤者,岸上救援人员放下拉梯和绳索。众人共同发力,担架沿拉梯缓缓上升,最后成功将伤者救上岸,抬上120救护车送医治疗。

  民警从受伤男子的伙伴口中了解到,当天下午下班后,他们二人经过人行桥时,受伤男子的手机突然掉落河里,由于担心手机进水损坏,他们就翻越护栏下河捡手机,没想到受伤男子跳下去就伤到了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