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供电人”深入景区景点服务 提前吹响国庆保电“冲锋号”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8 字号:[ ]

    “仪表正常,信号装置指示正常,三相电压合格,电流平衡,各部接点无过热现象,警示标志清晰完好,柜体旁有杂物堆积……”国庆长假来临之际,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强、陈启霖来到凯蒂猫乐园对供电开关站相关设备进行检测、红外测温及柜体二次保护检查。他们一个排除安全隐患和清理杂物,一个将检测检查除险的信息记录在册。

在国庆长假来临前,已有众多游客网购了我县景区景点的门票,假日期间,景区景点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用电负荷必将剧增,供电工作举足轻重。为保障景区景点供电正常,县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大景区景点,对供电设备、保护装置等进行安全检查。

在凯蒂猫乐园内,有多个商户售卖食品、饮料、玩具等,其中一家小吃店的电风扇和冰箱有故障。王强和陈启霖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忙进行检修,并叮嘱店主不要超负荷运行电器,以免线路发生故障,受到店主称赞。

营盘山景区人气越来越旺,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本地市民游玩,更有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打卡”。而该景区从山脚到山顶布设的照明灯具、线路等用电设备繁多复杂。王强和陈启霖顶着日头,手持红外测温仪器,从山脚到山顶对环网柜进行红外测温成像,对电压表、电流表进行精确校准,确保该景区用上放心电。

此外,该公司还特设了国庆长假期间景区景点用电“绿色通道”,重要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优质服务“不打烊”;增设人手与应急物资,畅通网络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接收信息、及时抢修故障,为紧急情况备好万全之策;每日组织“供电人”到各景区景点进行电力巡检和用电安全宣传,消除违规用电或不安全用电隐患;各供电所精密部署、细化安排,定时定点巡检用电设备、线路,监测用电情况,织密全县安全供电网格。

“景区景点保电工作是黄金周期间的重中之重,安全防护要‘从我做起’;工作要‘以身作则’,落实优质服务;‘四风’要拧紧,时刻警醒鞭挞自己。”长假前,县供电公司纪检委董坚为“供电人”提前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为全县景区景点撑起电力“保护伞”,为全县人民和游客用电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