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民生议事堂“搬”进农家院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28 字号:[ ]

       最近,孝源街道洛四房村“两山协商驿站”揭牌,并举行了一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活动,邀请民生议事堂履职小组成员、创业代表、党员群众代表、街村干部等十几人,围绕“在两溪整治中如何谋划强村富民新路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农家院里、桂花树下,与会人员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讨论气氛热烈。履职小组成员、浙江纳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建议中肯,“洛四房村在环境、交通、区位等方面都有一定优势,建议利用当地区位资源禀赋,充分利用村庄在两溪交汇处的环境优势,因地制宜招引休闲旅游项目,同时带动餐饮服务,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履职小组成员、县艺术高中教师李晓娟认为,洛四房村庭院基础好,打造文旅综合体前景广阔,可以通过整体规划,发挥文教优势,发展文化旅游;尤其是在打造青少年拓展基地、亲子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方面大有文章可做。

浙江绿沃川智慧农业项目今年入驻洛四房村,通过村企合作方式打造集生态蔬果种植、农村电子商务、农业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多元化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梁路当天也来到现场,作为创业代表积极建言。“我们希望通过项目建设挖掘用工潜力,吸纳村民就业,带动村民增收,实现强村富民的目标。同时在孝源,我也享受到了安吉大力度的人才创业就业扶持力度,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才来安吉就业创业。”梁路说。

履职小组其他成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围绕两溪整治、项目招引、村庄规划、文旅融合等问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县水利局、孝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作积极回应。

孝源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洛四房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水环境优势,西苕溪的支流南溪和西溪在村北面交汇,将村子勾画成半岛状,周边芦苇连片,生态保护做得好,属于“天然氧吧”,近年来村里吸引不少工商资本入驻,乡村经营风生水起。“我们将借助两溪整治契机,积极谋划乡村经营新路子,通过政协民生议事堂平台集思广益,助力实现乡村共富。”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村将认真梳理、用好“金点子”,把这些“金点子”化作乡村发展“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