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安吉 >安吉动态
安吉县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安吉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9-30 字号:[ ]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孝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杨卫东、宁云、何晓红、何承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敬仰,激励全县人民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为高水平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凝聚奋进力量。

苍松翠柏掩映下,孝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伫立其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遒劲有力。

上午9时许,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默哀。

默哀毕。杨卫东宣读祭文。杨卫东代表县四套班子和58万安吉人民,向先烈们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英烈垂青史,壮举照汗青。安吉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书写了崇高的革命信仰。特别是,在新四军天目山三次反顽战役中,战士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千余名烈士为了这场胜利献出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杨卫东说,硝烟虽远去,精神自长生。我们举办公祭仪式,追思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壮志情怀,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舍身为国的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百折不挠、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各界群众要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进取、建功立业;广大青少年要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杨卫东说,复兴多险阻,大业有后人。英烈精神是我们前进路上的“不灭灯塔”。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先烈遗志,守好红色根脉,在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水平打造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先行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的新征程上,努力续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奋力开创安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随后,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分别护送5座花篮,正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宁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晓红,县政协主席何承明,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赵德民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

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手持菊花、缓步而行、绕碑瞻仰。

仪式结束后,县四套班子领导还参观了新四军天目山三次反顽战役纪念馆。

公祭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霞俊主持。乡镇(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安部队、县人武部代表,各乡镇(街道)人武部长;政法部门代表;烈属、老战士和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学生、群众代表参加。